沉羽

懒得切大号了,正常文章就放这里吧,不值得关注全是坑,人被关在历史圈疯人院里面的,感情1V1洁,粉得和黑一样的蜀粉

放个wl半成品圣诞甜品

圣诞小甜饼,没有车,下不了手,不过红酒上头后回家肯定不会什么都不做就结束的ww

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古今相通的,那么人类对于节日的感性情绪,绝对能算做之一了。火树银花红灯笼,冰雪融融人流攒动的冬夜,是两千年前无尽黑暗中的温暖。而现在黑暗依然是无尽的,只是人类使温暖的力量传承下来,变得越来越强烈。数以亿计的光源,高百米的大厦,华彩的玻璃交互反射照亮夜空,以及不断膨胀的城市中,宽宽窄窄川流不息的光河。
春熙路,这个时代成都最大的一条光河上,一辆纯黑色的德系轿车缓缓停在路边闹市区。车旁是两座摩天高楼,楼面巨大的彩幕上正放映着最新的高定秀。
车内驾驶座上,姜维放开方向盘,关掉了ipad上播放的德沃夏克交响乐。车中一片安静。
他往后座一看,诸葛亮仍坐在原处,头微微下垂,好像已经睡着了。
先生的手机躺在后座上,微信发出一闪一闪的绿光。
姜维轻轻控制着呼吸,掏出自己的手机,切到关联账号里面,看见诸葛亮微信里那一串串的X局X总,还有传输中的各种语言的文件包。
“您好,对方有一个紧急会议,请等候——两个小时。”他其实很想把‘两个小时’变成‘永远都别来烦我们’。
群发完成后,后座的手机提示灯如愿暗了下来,姜维拖起腮,思考计划出现小变数时,应该怎么继续下去。
因为这次把诸葛亮拖出来,他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。一个小时前在家里,姜维给team发完邮件,合上电脑走到厨房,直接搂住了自己研究生导师的腰,“先生,今天圣诞,我们约会吧。”
诸葛亮拿过陶铲,把煎锅里的牛排翻到盘子里,再拖着腰上挂着的人走到餐厅,回过头捋着他的卷发,
“我要处理一些事,可能要到凌晨。今天对不起了。”
年轻人放开他的先生,有些失望地点点头,走到橱柜旁边,取下放到最高处的一瓶红酒。
紫红色的液体汩汩注入玻璃酒杯,诸葛亮看了看拿着酒杯的姜维,又看了眼玻璃窗外光彩琉璃的圣诞灯火,还是把酒喝干了。
快速地解决完晚餐,诸葛亮解下围裙,准备去拿电脑,忽然觉得酒劲上来,头脑有些发热。
姜维捞起车钥匙,握住他的一只手,“先生,给我们两个小时时间,可以吗?”
诸葛亮微微张口,明确的反对忽然说不出来,他按了下太阳穴,看着自己的得意学生,“为什么一定要约会呢?我们不是住一起吗?”
“但是这还不够。”感觉出对方的松口,姜维乘胜追击,拿起公文包塞到诸葛亮手中,拉着他走到电梯口,一边说,“约会并不是为了节日,更多是为了氛围。我们忙了太久了,工作长了只会带来疲惫和孤独,今夜是最热闹的夜晚,我想带您去城市最热闹的地方,在那里静静地,坐一会儿就好。这样可以驱散劳累和孤独。”
诸葛亮眯着眼,扶了一下镜框。话进了耳中,在方才瞬间的打盹时,他忽然想到了一个很古老很古老的地方。
江水濯彩锦,明月上古墙,花市灯如昼,欢笑映短长。身边青年熟悉的气息,依然没有什么分别。
这种感觉非常亲切,但他完全没有印象了。
“而且这次约会并不会打扰您的工作。”他听见姜维滔滔不绝,“我们带了电脑,您可以在车上办公。”
姜维打断了自己的回忆。他看了看窗外的世界,更觉得自己错过了些什么,但现在做也还不迟。
他重新把车钥匙插入孔中,调开空调,是最合适的温度。
放轻动静下车后,大步走进身前的高档商场中。

 

接下来剧情我懒得写了,大概就是w买了一件很贵的风衣,回来发现l已经醒了开着电脑在办公,然后送礼物,纯情对话(你该给自己买一件/我穿你的blabla),开车回家后差不多就可以打包洗漱xx了

Merry Christmas everyone


评论(1)

热度(26)